close

去年的五月,我從廣州回台灣。

帶著滿身疲憊,跟不安的心。

素秋姊一邊唸我,一邊嚴厲的督導我,一邊卻又讓我開始接手更大的部門。

明明我的能力是被全公司所有人質疑的。

但素秋姊還是選擇無條件的相信我。


謝謝妳,妳是我老闆,也是我姐姐。


不過,我接的部門,有點讓我傻眼。

我接的是流行線。


聽起來,應該是接手衣服或是那些屬於女生的流行服飾、配件之類的。

其實,也沒錯。

但流行線主要經營的項目,除了飾品包包類,其實最大宗的業績來源,並不是衣服。

而是性感內睡衣。

那種,前空後空,丁字褲花邊內衣。

檳榔西施穿什麼我們就賣什麼就對了啦!!


可是性感內睡衣這玩意,我個人其實一點興趣都沒有。

 

為何不直接脫光呢???

 

但,身處在全公司為95%的女性叢林社會,本人如果不想當場丟掉工作被抓去性騷擾防治協會勞改的話,這句話還是就爛在肚子裡吧。

所以,我沒說。

關於那些我接手之後,我做了哪些痛苦的事情,我就不講了,因為跟本篇無關,而且那種辛酸血淚史是要配合著金牌台灣啤酒跟紅色塑膠板凳,在路邊海產攤手上還叼根煙那種地方講起來比較有fu。

我要講的,是關於我手上這個品牌。

  

st-3008509-5.jpg    

st-2973696-3.jpg  

st-2982377-3.jpg  

  

Alio Moon

這名字有夠難念的,又繞口又不知道什麼鳥意思。

我們公司內睡衣總共有3個品牌,這只是其中的一個。

她也是其中,比較不起眼的一個。不起眼的原因有很多個,例如說它不夠色情,例如說它不夠可愛,也可以說它不夠高貴,總之,它的定位很模糊,模糊到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去定義它。

其實我以前對品牌定義,是不屑一顧的。

我總覺得,哪來的什麼品牌定義,這世界上只有好賣與不好賣的分別,品牌定義有什麼重要的?

但那也是另外一篇很長的文字心路歷程之類的東西,我才不想現在寫它。

因為我還沒吃早餐,但我又想一氣呵成的寫完它。

所以,先跳過不重要的,或是會浪費很多口水的。


總之,這個品牌,成了我經營這些商品一年半後,最想要改善的品牌首位。

為何我想要改善它?

部門的業績、公司的未來、品牌國際化......


以上都是屁。


其實是,因為我看了九把刀的文字。

以前我也很喜歡他的小說,幾乎每本我都有買,不過留下的不多,我個人有個最大的壞習慣,就是搭飛機前,我一定會買好從上飛機、住飯店、到回程的班機這段旅途上,我預估我能看多少本書。

然後買了看完,就隨手丟在飛機上,或是酒店房間裡,或是送給國外的朋友。

因為書好重。

前兩個禮拜,去看了他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老實說,我沒有網路上那些網友講得這麼感動,可能是因為我沒有青春。

人家在念書的時候,我在蹺課打工。

人家在純純的戀愛的時候,我學會了一個月換兩個女伴。

我沒有我的沈佳宜,我也沒有那樣熱血沸騰的青春。


但,並不妨礙,我對這部片的喜愛。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去電影院去看第二次。

這也是我近幾年唯一想要看第二次的電影。


偶然有機會,看了九把刀的網誌。

柯先生大我五天,但我們是同年的。

我看了他拍電影的時候,他的努力、熱血,跟無敵厲害的愛。

他的網誌裡,有句話深深的觸動了我。

在那個攝影機的視窗小方格裡,充滿了他對沈佳宜的愛。

所以他把這部電影,拍得這麼美。


而當我在為了業績苦惱的時候,而當我在為了公司交付給我的任務達不成的時候,我看到這句話。

就像很多三流網路小說寫的一樣。

我的心,似乎被什麼東西觸動了,然後打開了。


一直,從我接手這些商品以來,我都不愛他們。

不愛內睡衣、不愛女用包、不愛衣服。

但我又會抱怨,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總是讓他們不上不下?


我問我自己,如果幫我心愛的女人拍照,那我會怎麼做?

我會不斷的按下快門,我會不斷的嘗試各種角度跟光線,我甚至會不斷的換相機。


因為,我想要把我愛的人,拍成最美的風景。


1312782670-21b025ad57482ce03f90290a96b8f77c_n.jpg    


我不想把這個品牌設計成情趣內衣,因為我不愛。

我一直覺得,女人的性感,不在於他露多少。

而是一個眼神,一點嬌嗔的語氣,甚至是把頭髮撩到耳後的那一個小動作。

所以我做不好。


因為我不夠愛她啊!!


我審視了我自己。

因為我不愛她,所以我沒有讓她照著我想要的方向走。

因為我不愛她,所以我總是報著交差的心情去做這件事情。

因為我不愛她,所以她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夢想,而只是一堆數字。


所以我做不好。


我想要性感,內睡衣也一定要有點性感。

但我想要的是,落入凡塵的天使那種無辜的性感。

而不是隨手把衣服脫光的av女優。

這些,都是我想像中的她。

但,我卻從來沒有堅持過這個想法。

因為我不愛她。


於是在隔天,我們重新設計了一個很漂亮的包裝,淡淡、素淨的顏色,配上一點甜美又狂野的粉色小豹紋。

我仔細的審視了所有的新模特兒跟攝影手法,看了日本韓國美國的內睡衣大品牌網站。

然後。


『我要放中文,繁體中文,屬於台灣的中文』

在會議上,我對所有人這樣說。


大家都像看傻瓜一樣看著我。


『我不要放英文,不要放日文,賣到大陸我也不想改成簡體版,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這個品牌是台灣人做的』

我繼續認真的說。

『我要在我的包裝背面,寫上專屬於我們的中文,人家看得懂跟看不懂都不關我的事,反正有google』

『總之,我就是要讓人家知道,我們是台灣。』


我們家可愛的設計帶魚妹沒有說什麼,把我的包裝改成我要的樣子。

我們家商品企劃apple也沒有說什麼,開始努力幫我構思文案。

我們家的行銷一臉無奈,但還是接受了我的想法。


感謝妳們,總是包容年紀雖然比妳們大很多,卻老是幼稚過頭的主管。


我幹嘛要假裝我的品牌是日本或是義大利?

我是台灣人,我要讓台灣因為我而被看到。


我的野心,原來也是征服世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鬍子的輕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