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堅持要在品牌的包裝上放中文的短文後,我花了兩天時間,想了很多段『優美名句』。

 

說有沒有認真在想。

其實我覺得我真的還蠻努力的,而且想的短文文字又優美意境又好,放在包裝上簡直就是錦上添花啊。

世界有了我多美好(自我感覺良好中)。

123.jpg   (

(馬上來參考一下google大神)

於是,我叫上我家的商企Apple,把印出來的幾篇文稿與包裝一起給她。

 

這幾篇文稿中,有我的也有她寫的,但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會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最後的勝利。

 

『妳就讓大家投票吧。』我一邊開始整理另外的資料,一邊把包裝給她。

 

『讓大家投票嗎?全部?』她有些遲疑的把包裝跟文案接過去。

 

『是啊,讓大家投票吧。』

 

我很有自信,因為我根本就不覺得我會輸,我只是很好奇我哪個文案會被大家選中。

於是我就開始忙別的事情。

 

過了幾分鐘,Apple把畫滿大家投票的文稿一臉為難的交回到我手上。

我低頭看了一下結果。

 

Apple只交了兩篇文案。

 

中選的,都是她的。

 

Alio Moon的文案她沒有寫,於是我寫的兩篇沒有一個人投票。

 

不誇張的說,我當時真的整個人傻在那邊,而且有種氣憤的感覺。

就像是,被人當面打了一耳光。

 

『大家都覺得這幾篇文案並沒有fu,而且不符合睡衣的感覺。』Apple小心翼翼的看著我的臉色,小小聲的說:『不然,我們再想想?』

 

我一邊有點惱羞成怒的點頭,一邊看著文案上面畫的一個一個正字。

 

我,居然真的

 

一票都沒有?

 

作為決策者,我當然可以把所有的投票都當成沒有發生過。

我要任性的使用我自己的文案,使用我的決定,然後讓它變成事實。

 

那只是如果。

如果我真的這樣做了,那我就是個不負責任的人。

當然我可以告訴自己說,她們一點文藝氣息都沒有,她們看不懂我在表達什麼,她們沒有文字理解力,我不要讓我的睡衣流於情色跟低俗…..諸如此類的千百種藉口。

 

然後,我能保證我的消費者,都能懂我的短文?都能比他們了解我所要表達的意思?

我的高調文藝路線,真的就會讓品牌加分?

 

我無法保證。

 

所以,不是他們不夠好。

 

不夠好的,是我。

與我的文字。

 

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我要讓她走的方向是對的,我相信Alio Moon這個品牌所要表達的不是情色或是情慾。

我要表達的,是一種愛。

 

我相信我的目標沒有錯。

 

只是我不夠好。

 

所以,我要變得更好。

跟我的文字一起。

 

我不怕輸,但我不會認輸。

如果今天我輸了,我會摸摸鼻子,從頭再來。

但從頭再來之前,我會把自己變得更好。

雖然電影上那些男主角被擊倒後,不斷的爬起來很帥。

但我是個沒耐性的人。

 

我才不想在同一個地方跌倒100次呢!!

 

所以我這幾天,在吃飯洗澡運動溜狗開車吃藥擦鼻涕的時候,都在想著這件事。

不認輸的天性,真是跟著我直到永久啊。

 

原本我想把愛情這個元素,加入在這個品牌裡。

 

但想了整整兩天,我覺得這元素真是跟這商品完全搭不起來。

 

剛開始以為是想不出好的梗。

 

後來剛剛在牽著白胖胖跟小花在中庭花園散步,看著他們歡快的跑來跑去。

 

我突然很認真的嘆了口氣。

我終於知道,困擾我這麼多天的點,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勉強的愛,果然不會幸福呢。

 

為什麼愛情要跟品牌有關?

我可以說他是,溫暖的像是情人的氣息。

或是,她像是情人給你一個充滿幸福的擁抱。

這些梗,要湊可以。

但不夠好。

 

我不想做到90分。

我想要做到我能力可以做到的滿分,而這樣的硬湊,一定達不到我要的滿分。

所以,我要跳脫出這個八竿子打不著邊的爛梗。

 

所以不夠好,我就不會用。

 

這樣想了之後,反而很多東西可以想通。

從這個名字的翻譯出發,從月亮,我聯想到了乾淨,月光的映照,有種曖昧的情緒開始蔓延,曖昧彷彿都需要一些輕微的觸碰與柔滑的感覺。

還有心跳加速,最後還會想到嘴角的微笑。

 

這樣的聯想法是哪招?

其實我也不知道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749f669da75c2111326a69c8979c3547.JPG  

要怎樣,才能把這段文字搞得又不情色,卻又能讓人感覺到中文的優美?

然後,又可以讓這個品牌征服世界?

 

創新,其實就是模仿、拆解、創造,就像蘋果創造iphone。

那我要怎麼樣讓它能夠成為,我征服世界的武器呢?

 

這個睡衣品牌,原本我想要模仿維多利亞的秘密。

可能是我英文不好,可能是我對維多這個品牌不太了解,我除了看到她健康陽光性感的照片外,我找不出哪裡我可以拆解模仿的。

這點,讓我陷入了思考的泥沼中。

 

女生買睡衣,需要怎樣的氛圍?

可愛?

高貴?

還是愛?

 

在城市的喧囂過後,妳凝視著鏡中的自己

也許現實生活的不順利,讓妳心力交瘁

也許妳剛剛心碎,妳的眼眶中正含著悲傷的淚水

也許妳的幸福正等在門外,

也許我們都只有80%的完美。

但我們卻能擁有相同的寵溺。

請妳

在月光的溫柔裡,滿足的睡去。

 

看來還是不夠好。

希望這個版本,不要讓我改到10.8還是15.6版之類的……..

pic03430.jpg  

arrow
arrow

    沒有鬍子的輕熟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